close
搜尋東京景點的時候,上野恩賜公園一定在表列當中
大多數人都知道這裡是著名的賞櫻景點,而且裡面還有個上野動物園呢
如果我剛好沒在賞櫻季來,加上對動物園興趣缺缺,要來嗎 ? 
其實上野公園還有許多你不知的神祕無料景點喔!!
 
如果對本篇文章有興趣,那就一起看下去吧~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
7.jpg

如果有人問我 : 東京有什麼地方可以去?
 
除了東京鐵塔、晴空塔、淺草寺、銀座等知名景點之外,我一定會推薦上野恩賜公園 !
 
推薦的原因不是因為賞櫻或是動物園,而是裡面為數不清的神社及宮殿
 
我當初是在5月底6月初時到訪,上野恩賜公園並不在我的必去清單當中。
 
當初會來訪,是因為晴空塔比預期的還要快就逛完了,然後我好無聊又腳好痠。
 
預約好下午6點左右才要搭skyliner,卻在下午3點就回到京成上野站準備等車。
 
這段等待的時間,就讓我想說不然就去隔壁的上野恩賜公園走一下好了。
 
我當初就是抱持著這種 "無處可去只好來此" 的心態。
 
結果沒想到竟然對了我的胃 ! 我本身滿喜歡逛神社宮殿的,因為這代表了日本的文化特色。
 
所以我推薦,不來賞櫻不去動物園,還是可以來這走走喔 ! 

 

1.jpg

進入公園最先見到的就是 "清水觀音堂",大紅色的華麗建築設計你一定不會忽視。
 
清水觀音堂屬於寬永寺廣大境內的其中一個建築物,這裡號稱江戶百景之一
 
仿造京都清水寺而建。主要供奉千手觀音菩薩。很特別的是只有本堂是大紅色呢 ! 
 
由於時間有限所以我只有在周邊繞繞看看,沒有實際進入本堂。
 
 

2.jpg

走過清水觀音寺之後,你一定會被旁邊這一連串紅色鳥居吸引,這是花園神社的入口。
 
花園稻荷神社位在清水觀音次附近的小路口,路說真的滿小條的。
 
很多遊客都只是看一下,這邊真的很少人來走 ! (超好拍照的意思)
 
如果大家有看過京都伏見稻荷大社的千本鳥居,這裡就是縮小版的千本鳥居喔 !
 
走過千本鳥居後就會抵達神社。此神社主要祀奉狐狸,專門祈求 “結緣” 聽說在夫妻圓滿、送
 
子送孫、閤家歡樂方面很靈驗呢。
 
 
3.jpg
走完花園稻荷神社後就會抵達五條天神社,真的就在旁邊而已。
 
相對於花園稻荷神社的華麗感,五條天神社卻是一種莊重的感覺。
 
這裡主要祀奉醫藥之神,可以來這邊祈求身體健康喔。

 

4.jpg

接著繼續閒逛的時候,在遠處看到一個鐘塔和一個形狀特別的建築物。
 
這建築物還要小爬一下山呢 ! 好奇心驅使下前往一探究竟,可以發現標示著上野大佛的牌子,
 
不過由於小編抵達時已經關門大吉了,所以沒有親眼見到大佛本人。
 
不過在這邊可以發現很多祈求考試順利的繪馬,看來求功名考試可以來這邊呢。
 
 
5.jpg

6.jpg

接著我沿路看到指標寫著 : 上野東照宮,重要文化遺產
 
看到這打著重要文化遺產的告示,怎能不去看一看呢。
 
於是我就照著指標前去探究一番;這裡真的是我看到的神社宮殿以來最具規模的一個。
 
因為從進鳥居到達東照宮走了一段路程呢!走了大約有15-20分鐘喔 !
 
路途上,參道旁並排著200座以上大名家供奉的燈籠,右手邊還可以看到寬永寺五重塔
 
整體非常復古的氛圍,想說走了這麼久到底到了沒呢。
 
走了一段路,到最後真的不後悔來此 !! 這裡不去則已,一去則一鳴驚人!! 
 
因為這是除了金閣寺外我所見到的第二座金碧輝煌的宮社!!
 
那金光真的會讓人目不轉移地盯著呢!
 
為什麼這個宮社如此壯麗繁華?原來是因為這是一間將德川家康當作神明祭祀的神社,象徵
 
著幕府權力呢,難怪如此繁華~
 
如果你在上野恩賜公園沒太多時間可以走走,這裡會是我推薦一定要來的!
 
 
 
8.jpg 
逛完上野公園後往回走經過不忍池,突然看見這裡路邊有許多小攤販 ?!  
 
這種路邊攤在日本可說是相當少見呢~ 於是我走去瞧瞧,就意外來到此處的弁天堂
 
弁天堂也是相當華麗,但不同於清水觀音寺的大紅,這裡的紅,交錯比較多的顏色,白色在
 
紅色之間點綴更顯活潑。
 
不忍池弁天堂當中的「弁天」,是指在塔中祭祀之神明「弁財天」的簡稱。
 
而弁財天是帶來學術、藝術、財富和結緣等利益的神明喔。
 
弁天堂最大的特色在於其六角形的屋頂設計,相當容易辨識呢~
 
周邊還有許多特別的石碑,像是鳥、河豚等等,是為了祭祀被人類吃掉的動物而設置的。
 
我們確實要為被我們吃掉的動物表示感謝之意。
 
 
 
 
上野恩賜公園真的是意外的好逛呢, 這裡會打破了許多你對公園的看法。
 
也許還有很多我沒發現的點 ?! 
 
 
景點 : 上野公園-清水觀音寺、花園稻荷神社、五條神社、上野大佛、上野東照宮、弁天堂
地址 :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公園
營業時間:9:00-16:30 (神社內部基本上16:00-16:30結束營業)
交通方式 :
1. JR上野駅公園口 徒步5分
2.京成電鉄京成上野駅池的端口 徒步5分
費用 : 境内入場與參拜均免費。
*上野東照宮 : 近距離的觀拜(鑑賞神社、佛閣與其寶物等)則需付費
大人500日圓、小學生200日圓、團體(20名以上)400日圓
上野東照宮官方網站:http://www.uenotoshogu.com
地圖 : 
arrow
arrow

    N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